第004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月4日 星期

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本报讯 (记者 李三旺)2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琰君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隐患就是事故,各级各部门坚决不能停留在口号安全、口头安全上,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要真重视、真落实,要建立固化隐患排查整改机制,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谁整改、谁签字、谁负责,聚焦危险化学品、煤矿和非煤矿山、交通运输、消防和森林防火、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建立隐患问题清单,一件一件高效率、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动态发现、动态清零,坚决把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专项专题督查要真到位、真起效,市安委会派驻到各县(市)区的安全生产督导组要按照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了问题没有督促整改到位是渎职的纪律要求,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督查责任,用好督查这把利剑,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的方式,要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督导检查力度,做到领导重视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放过、隐患排查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凡因工作不实、督查不力,所包辖区出现安全事故的,要追究督查组责任。责任追究要真较劲、真兑现,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发生安全事故的,尤其是出现亡人事故的,一律提级到市级层面从严从快从重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用责任追查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