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月4日 星期

魏唐造像 南下鹏城

龙门石窟魏唐造像在深圳受关注 李砺瑾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砺瑾 通讯员 高俊苹 李琳琳)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的深圳博物馆,“星龛奕奕翠微边——洛阳龙门石窟魏唐造像艺术展”成为元旦假期该馆的一大亮点,吸引鹏城深圳的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该展览于2020年12月30日在深圳博物馆开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龙门石窟的第二次大规模外展。

“雁塔遥遥绿波上,星龛奕奕翠微边。”本次展览的名字出自唐代诗人宋之问的《龙门应制》诗。近日,记者在深圳博物馆看到,部分文物被陈列在一个个龛内,营造出在山间崖壁的意境,加上点点灯光,完美呈现出星光熠熠的效果,也与本次展览名字“星龛奕奕翠微边”呼应。

龙门石窟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和之前的展览相比,这次展览展出了数尊大体量的坐佛造像,例如其中一尊唐代佛坐像高2米多、重2吨多,是不折不扣的“重量级”文物,而且是首次进行展出。

深圳博物馆副馆长郭学雷说,本次展览是深圳博物馆建馆以来引进的所有展览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在1000多平方米的展厅中,展品无论是体量还是价值,都是难得的珍品。他们接下来会和龙门石窟研究院继续合作,为观众展示更多精美的文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