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建设副中心 打造增长极 发力都市圈 形成新引擎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月6日 星期

“合并办理”更惠民


“市市场监管局推出的这项举措,为我们顺利开办药店提供了便利,节省了来回奔波的时间。”昨日,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洛阳瀍涧大道店负责人说。

日前,该负责人在市民之家领取了我市实行药品经营许可和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合并办理”改革后发出的首份药品经营许可证和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我市这一改革在全省行政审批改革中处于领先地位。

此前,市民需要在领取药品经营许可证之后才能申请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法定时限为3个月。考虑到大多数药品经营企业既销售药品,也销售医疗器械的实际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将两证申请“合并办理”,从而实现“一窗受理、同步审批”。

实行“合并办理”后,凡新开办的药品零售企业只需递交一次材料,通过一次现场核查,即可一次领取两张证书,办理时限缩短至6个工作日,申请材料压缩一半,优化了行政审批流程,缩短了办事时间,办事效率和行政效能大幅提升,减轻了企业和群众的负担。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行审批改革、实现快速准营是该局继2019年出台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发展的14条举措,解决从事一般经营事项市场主体快速准入的问题后,对经营许可事项行政审批的再次改革。此次改革,改变了以往“一事一申请不能合并提交、一事一审批不能同时许可”的模式,把一店多项申请许可事项合并成一件事,建立了“一店一件事、一次全办成”的行政审批新模式,旨在营造优质高效便捷的市场主体准入准营环境,助力洛阳都市圈建设。本报记者 李岚 通讯员 陈翔 范丽洁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