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带领村民富起来、口袋“鼓”起来
石渠村有个“来钱”书记


“老梁,听说没?‘来钱’书记连任了!”6日一大早,新安县南李村镇石渠村村民陈二功敲开邻居家的门,兴冲冲地说,咱以后的日子肯定越过越红火!

陈二功口中的“来钱”书记,正是该村党支部书记陈来活。陈来活自2014年担任村委会主任以来,支持乡亲们参与村级治理,带着大家找路子、谋发展。几年下来,乡亲们从原来的“四处找活干”变成“坐家等收钱”,大家的口袋越来越“鼓”,因此大家都亲切地称陈来活为“来钱”书记。

陈来活年轻时头脑灵活,在生意场上风生水起,是同辈中的佼佼者。2013年春节回家省亲,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我是吃大锅饭长大的,看到乡亲们日子过不好,我心里也不好受,就想带领大家共同致富。”陈来活说。

陈来活决定回老家发展,可生意正红火,家人、朋友百思不解。陈来活憋着一股劲儿:“我们的家乡我们不发展,谁还会来发展!”

靠着一股倔劲儿和冲劲儿,他第一次竞选村委会主任就成功了。通过入户走访、调查研究,他带领全村制订村5年发展计划、党建工作规划等,一步一个脚印,他很快赢得了村民的认可。

在他的劝说下,村民纷纷认可“土地流转、规模经营、促农增收”发展模式,流转土地120亩。在县移民办支持下,村里投资320万元,筹建25个大棚,种植蔬菜、草莓、西瓜、大粒樱桃等,村民在大棚内就业,月收入2500元左右。

功夫不负有心人。和7年前相比,如今石渠村已经大变样。走进村庄,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整洁的村道、统一标准的住宅,文化广场还配置了健身器材、篮球场等……

陈来活先后获得县“标兵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石渠村也被洛阳市评为美丽乡村示范村。

“2021年要带领大伙儿挖掘黄河移民文化内涵,建好文化馆,讲好小浪底移民故事,让石渠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品牌村。”陈来活信心满满。 (崔莹莹 王锋)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