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建设副中心 打造增长极 发力都市圈 形成新引擎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月14日 星期

中信重工工业互联网平台
再次入选国家级试点示范项目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翟芳芳 刘强)记者日前从市工信局获悉,中信重工建设的“矿山装备工业互联网平台”,近日成功获评国家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方向),中信重工由此成为我省唯一入选国家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国家工业互联网“双试点示范”的企业。

作为我省首批重点培育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矿山装备工业互联网平台”可通过智能感知、工业数据采集、无线传输和大数据分析应用,以微服务组件和工业App的形式赋能行业企业,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构建集智能化产品和“互联网+”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智能服务体系和产业生态圈,加速推进矿山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2018年,“矿山装备工业互联网平台”与中国一拖打造的“现代农业装备工业互联网平台”双双入选国家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目前,该平台已完成四层架构建设,具备广泛的设备接入、设备管理及工业数据采集和分析能力,能够适配90%以上的主流工业协议。截至2020年年底,该平台已接入30余家矿山龙头企业价值数十亿元的100多台核心矿山装备,同时整体接入多条智能化生产线,已开发出设备健康管理、矿石粒度智能检测、衬板磨损在线检测等10多个独有的工业App和16个工业机理模型。

国家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评选由工信部启动,旨在遴选一批试点示范项目,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和新业态,增强制造业转型升级新动能。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动制造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工业互联网建设,通过赋能产业升级持续助力洛阳都市圈建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