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不断画好画精画美城市建设“工笔画”
—— 一论实施城市有机更新、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洛 平


实施城市有机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洛阳按下“快进键”!

21日召开的洛阳城市有机更新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对全市实施城市有机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市委书记李亚强调,这项工作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需要,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时代使命,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紧抓好。

做好有机更新,城市更有活力,生活更有品质。当前,洛阳城市建设正由大规模增量扩张转向存量提质改造与增量结构调整并重,正由补短板、强弱项向提品质、惠民生转变。实施城市有机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正是顺应这一趋势的体现,正是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化解交通拥堵等现代城市病、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不完善等群众烦心事的体现,正是不断画好画精画美城市建设“工笔画”、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体现。

站在建设现代化强市的高度审视,实施城市有机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更显重要和迫切。说重要,是因其有利于扩大合理有效投资,有利于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有利于吸引人才等要素聚集,有助于加速洛阳高质量发展;说紧迫,是因全市还有1850个小区需要改造,涉及居民20余万户,城市治理上还面临着老旧小区普遍“脏乱差”等老大难问题,我们要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高效能治理,就不能让老旧小区成为“被遗忘的角落”,必须跑出更新改造加速度。 (下转03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