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宜阳县城关镇第一时间开展社区新任干部廉政培训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到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
到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教育

2月20日上午,宜阳县城关镇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各社区产生了新一届班子。当日下午,该镇党委立即开展社区新任干部廉政培训,以“新年第一课”的形式,组织新当选干部到宜阳县警示教育中心等处参观学习,并向他们赠送“新年大礼包”——廉政家风家训书籍。这是该镇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一个缩影。

新年伊始,宜阳县城关镇党委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廉政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通过多项举措,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帮助党员干部纯洁社交圈、净化朋友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在全镇营造崇廉尚俭、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健全制度,形成规矩。该镇建立健全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重大决策征求意见等制度,真正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机关干部严格按制度办事、努力从源头预防腐败问题发生。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以“筑惩防大堤,树文明新风”为主题,积极推动廉政文化内容形式创新,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风尚。

廉洁家风,涵养党风。深化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以良好的家风涵养党风政风,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春节期间,该镇组织机关及社区党员干部带着家人到辖区4个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国情怀,讲述自家家风故事,与家人共同约定传承良好家风,用爱和亲情守护廉洁家风。同时,开展“廉洁家访”活动,镇主要领导带领镇纪委、党建办负责人一起走访班子成员家庭,班子成员走访部门负责人家庭进行廉政家访,上下联动,层层落实走访责任,全面构建起家庭、单位、社会三位一体的监督防线。

灵活多样,营造氛围。春节期间,灵活多样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开展“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话清廉,促和谐”等廉政文化活动。结合社区换届工作,组织新当选的“一肩挑”人员,到洛阳市监委留置场所宜阳分所、西街社区家风家训馆和以案促改馆参观学习,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廉政学习教育、廉政党课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良好家风教育活动。同时,开展‘廉政谜语大家猜’‘廉政剪纸制作’等系列活动,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增强廉政教育的实效性。”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帅桦 郅兴义 闫运波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