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不断画好画精画美城市建设“工笔画”


(上接01版)

回首“十三五”,我们咬定画好画精画美城市建设“工笔画”不放松,坚定推进城市建设提质,探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质,促进了经济发展。放眼望,“井字+外环”快速路网纵横交错,老旧小区集中供热率5年翻了一番多,278处小游园、204座城市书房、800公里洛阳“乐道”、61所“乐养居”让美好直抵人心,以文“化”城让“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城市名片日益靓丽,以绿“荫”城、以水“润”城让“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照进现实,“五项治理”让“脏乱差”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4136个投资项目为洛阳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这幅“工笔画”,兼具“技法”与新意!

成绩鼓舞人心,问题不容忽视。揆诸现实,在城市有机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上,一些干部或不知到底应该抓什么、怎么抓,或在以人为本上说得多、做得少,工作没有做到群众心坎上;县(市)区工作进展不平衡,一些地方工作推进缓慢、瓶颈问题突出;有的工作标准不够高,有的规划引领不到位,缺乏特色亮点;部分职能部门作用发挥不充分,主动担当、主动配合意识不强,抓落实的合力不够。对此,必须保持清醒、认真解决。

城市是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市,必须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城市。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当提升站位、拉高标杆,深刻认识到全面实施城市有机更新、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遵循规律、把握趋势,认真落实总体要求;当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紧紧扭住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彰显生态优势、传承历史文脉、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治理水平等重点任务;当讲究方法、探索实践,致力走出新的路子;当务实重干、善作善成,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做精细、做出彩,干出洛阳应有的水平。

实施城市有机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事关发展、事关民生,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让我们担当有为、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竞相出彩,不断画好画精画美城市建设的“工笔画”,为建设现代化强市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