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我市2020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6月30日结束
自助申报或到辖区市场监管所办理均可

扫码查看咨询服务电话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1039289

本报讯 (记者 李岚 通讯员 孙怀真)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20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已经开始。截至2020年12月底,我市有市场主体55万户。凡2020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在我市登记的各类市场主体,应当自即日起至6月30日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报送2020年度年报,并向社会公示。

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相关负责人说,未按时报送年报的市场主体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在银行贷款、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事项中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如果企业在“经营异常名录”中满3年,仍没有履行信息公示义务,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公司的董事、监事、经理、财务负责人等高级管理人员。

今年年报工作结束后,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方式,随机抽取执法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对公示系统中洛阳企业的年报公示信息开展检查。如果发现有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企业,将依法依规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并向社会公示。

需要提醒的是,市场主体报送年报和公示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会用短信链接的方式引导操作。为了方便市民,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均设立了年报咨询服务电话,指导市场主体进行网上申报,市场主体也可以携带纸质年报材料到辖区市场监管所提交办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