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智慧监督”让小微权力运行更加透明


“这是俺村去年的开支情况,在手机上看得清清楚楚。”伊川县酒后镇三王村村民王有道自从在手机上安装了“伊川县党风政风行风智慧监督信息平台”,每个月他都要把本村的村务开支“审计”一番。

为破解基层监督弱化难题,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制约基层“微权力”、防止“微腐败”的权力运行监督新模式,研发了“伊川县党风政风行风智慧监督信息平台”,该平台集智慧办公、“三务”公开、问题反映、意见建议、巡察工作、群众评议等功能于一体,投用后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破解了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在遏制群众身边的 “微腐败”行为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该县15个乡镇(街道)369个行政村已全部搭建平台架构,完成注册人数达141372名,所有村(社区)均实现“三务”信息“掌上”公开,共接受群众问题反映及意见建议500余条,实现了权力运行透明化、群众监督常态化、制度约束刚性化。

(常昊宗)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