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围绕“第一议题” 强化政治监督


“你好,请把你单位会议记录和中心组学习记录提供一下。”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围绕“第一议题”制度落实情况,栾川县纪委监委派出8个监督检查组,开始做新年“政治体检”。

为进一步做实政治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新年伊始,该县纪委监委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该县10个乡镇、15个县直单位“第一议题”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细致检查。

检查发现,存在个别单位制度很完善但形式大于内容,笔记、记录都很齐全但在落实上不接地气,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该县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两方面,以清单形式向涉及的相关乡镇和县直单位逐一反馈,督促相关单位直面问题,细化问题整改。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也要发挥好“探头”和“哨所”等作用,紧盯问题整改。

政治监督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权力的有效约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有力保障,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定心丸”。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我们会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工作,将政治监督与以案促改、派驻监督、巡查监督有机结合,打造政治监督‘组合拳’,力求落实到位、监督到位、整改到位。” (吴世非)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