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积极融入都市圈 全力建好“东组团”
春季七大行动助推偃师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年伊始,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偃师市落地见效。偃师提前谋划,全面统筹,围绕建设富强偃师、活力偃师、人文偃师、生态偃师、法治偃师、幸福偃师总体目标,以“一极三区”为发展定位,着力打造洛阳都市圈东部增长极,加快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示范区、伊洛河流域生态保护核心区、华夏文明传承核心引领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拉开了帷幕。全市上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工作中,为偃师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展生态环境改善行动

从执行顶层设计到具体实践,从创新完善机制到社会参与,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植树造林、护绿兴绿成为偃师人的自觉行动。今年,偃师将实现“两河两渠”水清、岸绿,首阳山森林公园建成开放,园林绿化工程全面完工。山水文旅、人文景观、生态农业、循环经济有机结合,力促生态、旅游、富民深度融合,激活旅游经济发展活力。

开展交通路网通畅行动

建设普通公路特别是“四好农村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偃师将大力实施道路交通提升项目,实现城区新修道路全面竣工,S539(光上路—伊洛河大桥北)具备通车条件,为偃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奠定坚实基础。

开展产业转型升级行动

近年,偃师围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实施了一大批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发展质量不断优化。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偃师不断打好“产业转型升级牌”,推动一、二、三产业发展模式向质量效益型转变,锻造产业竞争新优势,让千年古都迸发全新活力。今年,偃师将持续完善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园配套设施,加快推进龙海玻璃、建龙微纳等项目建设。

开展城市建设行动

偃师坚持以城市建设提质、文明城市创建和乡村振兴为抓手,统筹城乡协调融合发展,城镇化率明显提高。随着郑洛城际铁路、郑洛第三高速的规划建设及S539即将建成投用,偃师将进一步融入郑州、洛阳“半小时经济圈”,分享中原大市场发展的红利。今年,偃师将实现后庄社区整村拆迁,新区医院、新区学校、中深酒店、围棋小镇等配套设施开工建设,城区生态停车场投入使用。

开展改革创新行动

改革开放创新是实现偃师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偃师稳步实施各项改革,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强化创新驱动,通过以改革破难题、以开放强支撑、以创新促发展,积蓄城市发展之势、实现城市气质之变。今年,偃师将推动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员配置更加科学合理,国有融资平台更加规范有序,为偃师未来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和源泉。

开展社会和谐稳定行动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兜牢政府债务风险底线,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积极化解政府隐性债务,切实保障“三保”支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实施信访积案攻坚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今年,偃师将强化疑难信访案件的化解,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开展作风转变行动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坚实的作风保障,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必须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今年,偃师将以“四整治四提升”专项行动为载体,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强化担当作为意识、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为打好打赢春季行动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号角,在春风中吹响。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的第一年。偃师按照“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要求,强化协调、密切配合,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严格实行一把手责任制,细化分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一盘棋的良好局面;找准发展增长点,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算好增收账,确保2021年一季度工作实现开门红,为推动偃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雷)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