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开通村务微信群 “三资”监督再强化


“通过镇纪委积极协调,目前拖欠的7万余元租地款已全部追缴到位,也对所有的合同进行了规范。”日前,偃师市岳滩镇东谷村党支部书记在该村村务监督微信群里回复。

“每个村的微信群都有镇纪检监察干部盯着。”岳滩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说,他作为东谷村监督员,看到微信群里有村民反映企业长期占用集体土地拖欠租金的信息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解核实。经调查,该村4个村民组均存在企业长期占用集体土地拖欠地租和合同不规范等问题,通过积极协调,及时纠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三资”管理不规范,缺乏有效监督是导致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原因。偃师市纪委监委从群众最关心的“三资”管理工作入手,强化靶向施治,在全市各村(社区)推行村务监督,把乡镇纪委的专责监督同群众监督联动起来,进一步强化对基层微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截至目前,该市13个镇(街道)已开通村务监督微信群200余个,借助微信群随时公开村组“三资”管理工作信息,使得村务监督微信群不仅成为“公示栏”,还成为群众的“询问台”和“议事厅”。

为进一步发挥村务监督微信群优势,山化镇还在各村村务监督微信群里公布该镇纪委举报电话、邮箱,让监督举报更加方便、快捷;大口镇除了利用村务监督微信群对村务管理运行情况进行监督,还及时传达党在农村基层的强农惠农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基层广大干部群众增强法纪意识。 (王雷 张晓炎)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