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首阳山森林公园3月底建成开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偃师切实增强国土绿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紧紧围绕宜林荒山、通道沿线、城镇周边等区域重点,全员上阵,集中力量,掀起绿化热潮,深入建设生态偃师。

首阳山森林公园最高点首阳山海拔359米,是邙山在偃师境内的最高处,也是伯夷、叔齐“不食周粟”采薇隐居之地,当代著名书法家张海先生曾撰写《首阳山赋》。近年,偃师全力攻坚,提升首阳山生态环境,大力实施恶劣荒山生态修复,在荒山新植油松、侧柏等耐旱树种数万株。公园内有书法石刻,文化氛围浓厚,各项基础设施也逐步完善,建筑气势恢宏,充满汉唐古韵。

目前,首阳山生态系统进一步优化,已经成为市民健身休闲的绝佳去处。作为偃师最大的城市“绿肺”,首阳山森林公园将于3月底建成并向公众开放,届时春意渐浓,园内将呈现郁郁葱葱、百花争艳的场景。

王雷/文 李智/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