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辉煌百年路 花开新征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河洛欢歌”颂脱贫 幸福生活唱出来

演出现场

一场《书记下乡》演罢,一曲《情系重渡沟》又唱起,还有精彩的豫剧《朝阳沟》选段、舞蹈《我们的中国梦》……

7日上午,在周王城广场,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河洛欢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广场文化月活动举行栾川县脱贫攻坚成果展演。

栾川是生态资源大县,近年先后成为河南省首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2019年5月,经省政府批准,栾川县退出贫困县序列,2020年7月通过国家脱贫普查。

本场展演在热闹的戏曲小品《书记下乡》中拉开序幕,该节目诙谐又不失深刻,让现场观众在捧腹大笑的同时感受到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易。栾川县文化馆工作人员李昕燕介绍,这一戏曲小品根据脱贫攻坚真实故事改编,反映了该县许多驻村第一书记真抓实干,带领乡亲们“拔穷根”的奋斗历程。

“‘为老百姓脱贫致富,为改变穷山沟的面貌,即使倾家荡产我也心甘。’这句唱词是我印象最深的,真正让我感受到了为民所想、为民所思。”饰演栾川县潭头镇原副镇长马海明的演员王群说,他演唱《情系重渡沟》时,切实感受到了马海明为将重渡沟开发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景区历经的艰辛,也激发了他个人建设大美栾川的热情。

今年的广场文化月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每天上午9:30至11:00在周王城广场进行演出,主要有“河洛欢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洛阳市脱贫攻坚成果展演及农副产品展销、“文旅都市圈相约洛阳城”区域联动交流演出、广场群众文化活动成果展演、专场文艺演出、百姓舞台比赛、牡丹服饰创意模特大赛、戏曲票友大赛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活动。如果您感兴趣,就到周王城广场看看吧。

本报记者 李冰 实习生 蔡怡荷 通讯员 张雷 张建霞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