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我市新添一座生命科学类展馆
位于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伊滨校区,其建设规模等达全国一流水平
扫码了解更多信息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1045321

记者昨日获悉,经过两年的建设,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教育馆将于本月中旬面向公众开放。该展馆以生命科学与健康为主题,其建设规模、陈展门类、科技含量等达全国一流水平,将在科普教育、教学科研及对外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该展馆位于该校伊滨校区医学2号实训楼1楼,面积近4000平方米,以“探寻进化证据、揭示生命奥秘、传播健康知识”为三大主线,分为序厅、地球-生命的家园、生物进化历程、人类进化历程、现代生物多样性、中草药种植、人体奥秘、临床应用8个主题展厅。

亮点一:藏品丰富,古今中外珍稀标本多

该展馆藏品丰富,共展示1300余件(套)标本、300多套展板,其中包括世界各地化石标本190件、国内外珍稀昆虫干制标本160件、濒危脊椎动物标本40余件,以及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生物保存技术制作的人体塑化标本与水晶包埋标本500余件。此外,该展馆集齐了“现代生物8界”(古菌界、细菌界、古真核生物界、原生动物界、假菌界、植物界、真菌界和动物界)的代表性标本,涉及古今中外300余个动植物“明星”。

亮点二:充分运用3D设备,营造沉浸式体验

运用声光影等科技手段,强化人机互动,营造沉浸式体验是生命科学与健康教育馆的第二大亮点。在8个展厅内,共设有虚拟现实、虚拟仿真、互动投影、全息成像等80套3D影像设备,不仅是对标本、文图等展示模式的有效补充,而且能为参观者营造沉浸式的互动体验,通过身临其境、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科学知识。

本报记者 孟山 通讯员 崔颜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