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下足管理“绣花功” 画好城市“工笔画”


宜阳县自“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月”活动开展以来,集思广益,提高精细化管理成效,下足“绣花功”,画好“工笔画”。

在此次活动中,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是树穴管护。树穴虽小,但遍布城区的角角落落,体现城市形象。该县随即对城区道路两侧行道树、绿地、广场等绿化区内未植绿或者植绿不规范的1.5万余个树穴进行排查登记,并邀请河南省林业职业学院专家现场指导,结合实际情况,因路制宜、因段制宜采用以种植花草为主,以放置玻璃钢格栅、松鳞有机物等方式为辅进行提升改造。

为确保树穴管控的常态化、精细化,该县严格落实“路长制”,明确管护责任,增加巡查密度,开展“马路办公”,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处置一处”,杜绝树穴成为垃圾堆和杂草丛,也让树木拥有“自由呼吸”的空间,从这“方寸”之间彰显城市温度、提升城市形象。

(王子龙 梅志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