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场域载体工作推进会召开
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
构建中西部地区场域载体“强磁场”

李亚、刘宛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 白云飞)昨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场域载体工作推进会召开,认真落实国家、省有关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场域载体作为推动洛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构建中西部地区场域载体“强磁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书记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刘宛康总结有关工作,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副书记赵会生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通报表扬2019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县区的决定。吴中阳、杨炳旭等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命门之穴”,场域载体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场域载体,是发展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发展经验的科学总结、对发展规律的准确把握、对发展需要的精准应对,是洛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长远之策。近年来,我们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场域载体作为大事要事来抓,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正加快构建,场域载体“强磁场”效应初步形成。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发展大局,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场域载体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真抓实做、奋勇争先,加快打造更优质更高效的营商环境、更多更具吸引力的场域载体,更好地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相关报道见02版)

会议强调,要紧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综合性标杆城市”要求,切实抓住重点任务,着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要打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进一步改进行政审批,持续减少审批事项、规范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加强公正监管,健全新型监管机制,对不同领域有针对性地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多站在企业和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为市场主体提供公平可及、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把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结合起来,用降本减负的“减法”换来企业发展的“加法”。

要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以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为基础,以清除各种隐性限制为重点,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让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持续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更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让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

要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优化法治服务,用好由警官、法官、检察官和法律服务官组成的法治服务队伍,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法治服务;保护合法权益,以提高企业获得感安全感为导向,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经营自主权、财产权、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