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7月6日 星期
李亚在洛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肩负新的历史使命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 白云飞)昨日,洛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肩负新的历史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

市委书记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衣显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赵会生、吴中阳、杨炳旭及在洛其他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何泽民、刘典立、潘汉平、周宗良等市级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

李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李亚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肩负新的历史使命,是我们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对当下最好的把握、对未来最好的作答。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创造性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在洛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李亚指出,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自觉学真理用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不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坚持真学促“深化”,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真信促“消化”,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让所学所悟刻在骨髓、融入血液、成为基因;坚持真用促“转化”,让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在河洛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李亚强调,要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守正道见行动。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要从党史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