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7月6日 星期
强化政策支持,提供精准服务,今年上半年——
全市1178家企业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唰——唰——”日前,在位于高新区的洛阳易普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伴随着有节律的机械运作声,一台台如数控机床大小的设备稳定运转,不断将型砂加工成各式各样设计复杂的砂模。

“这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D砂型打印技术,也是3D打印技术在铸造业领域的规模化创新应用。”该企业生产副总监张帅强说。

洛阳易普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3D砂型打印及铸件制造与服务的科技型企业。依靠先进技术,这家成立不到3年的“年轻”企业今年成功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凭借快速、便捷、专业的3D砂型打印业务,在业内刮起3D砂型打印助力传统铸造的“旋风”,推动铸造行业向“绿色智能”转型。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最具活力、潜力及成长性的创新主体,是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我市着力打好政策“组合拳”,多措并举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持续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集群。

为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我市实施了科技型中小企业“春笋计划”,鼓励有条件的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开展新产品研发、知识产权保护等科技创新活动,支持具备条件的中小企业转型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建有市级及以上研发平台、连续3年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

同时,我市通过政策宣讲、座谈交流、网络培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金融扶持等政策解读,帮助企业理解政策、把握政策、用好政策,让更多有技术、有市场的科技型企业获得精准支持。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有1178家企业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成长,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在打造创新生态上不断加力,持续深化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双倍增”行动,完善“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机制,引导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着力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汇聚更多高端优质创新资源,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新动能。 本报记者 戚帅华 通讯员 王亚丽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