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7月6日 星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市直机关中持续
引发热烈反响——

积极履职尽责 矢志建功立业


本报讯 (记者 智慧)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市直机关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履职尽责,矢志建功立业。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今天的光辉成就,是无数共产党员浴血奋战取得的成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何燕表示,自己要更加深入领会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全心全意服务好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市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令大家心潮澎湃。“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冯波说,回望曾经的艰苦岁月,才知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立足凝心聚力第一线,矢志不渝守初心,永不懈怠担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指引全党和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学习委员、一科科长吴琼琼表示,自己和同事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苦干实干、不屈不挠,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杰表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下一阶段,全市文物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着重推进散布在全市的旧址遗址、纪念设施等各类红色资源串珠成链,突出红色精神谱系保护传承的洛阳特色,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活教材”。

“我们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担当好新时代历史使命。”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群团工作部部长潘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对党的感情,激发了我们做好党的工作的使命感。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中心、建设队伍,发挥好群团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汇聚群团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谱写新时代的奋斗之歌。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侯运通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洛阳都市圈发展规划(2020—2035年)》为统领,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速推进“洛阳都市圈”区域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建设步伐,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用,用学习实践成效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洛阳都市圈群众实现住有所居的“安居梦”作出更大贡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轩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倍感自豪和振奋,下一步,全市审计系统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审计干部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精湛的审计业务、高涨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当好忠诚的“经济卫士”,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