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7月28日 星期
徐衣显督导城市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金标准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处置工作
全方位提升城市安全运行保障能力



本报讯 (记者 孙自豪)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徐衣显调研督导城市防汛减灾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关键区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以果断、管用、有效的硬举措扎实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处置工作,牢牢守住城市安全运行生命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启明北路陇海立交桥涵洞、南山大道李屯立交桥下逢雨必涝。徐衣显实地了解排涝治理情况后强调,要在防汛中学会防汛,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原则,完善布控盯守举措,备足抢险物资力量,全力备战下一个降雨过程。要将南山防洪渠及配套工程列入急办事项抓紧启动,畅通收排水口,改善排水管网,打通明沟暗渠,确保收排联动、融合高效,有效保障铁路安全和人员安全。

在滨河北路地下停车场,徐衣显详细了解配电站、应急电源、挡水板、阻水袋、集水泵等防汛设施准备情况,要求树牢“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理念,完善提升防汛应急预案,查清找准每一个风险隐患,落实落细每一项布防措施。徐衣显实地察看地铁1号线出入口、地铁2号线建设工地、隋唐园立交隧道地下综合管廊、古城路市府西街地下泵站,强调要把各地问题当经验看待、把隐患当事故对待,对照反思、查漏补短,既要尽快采用挡水板、升降柱等好用的“新举措”,又要坚决使用警戒、封路等管用的“老办法”,严防淹水、倒灌等情况发生。

在大河荟项目工地,徐衣显叮嘱项目单位要认真履行预防、抢险、救援的第一责任,抓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做好驻地安全风险防范。

督导中,徐衣显每到一处都检查应急预案的完善提升情况。他强调,治理城市内涝,既要立足当前抓好各项应急防控措施,又要着眼长远学习借鉴各种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治理水平,从根本上解决内涝问题。要坚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把应急预案做细做实,把防汛力量、设备、物资等部署到关键区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要强化值班值守、应急调度,根据雨情汛情果断预警、果敢处置,该封闭的必须封、该停运的立即停、该拆除的坚决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