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7月28日 星期
我市下发通知,加快推进“三个一批”项目谋划、统筹调度、要素保障和综合考核
坚持项目为王 推进“三个一批”滚动开展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刘超)昨日,记者从市重点办获悉,市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下发加快推进“三个一批”项目的通知,推动我市树立项目为王的导向,通过深化市场化改革优化要素保障,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

按照部署,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把项目储备谋划作为“三个一批”活动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以高质量的项目谋划储备,推动“三个一批”活动滚动开展,确保项目源源不断。下一步,要坚持准入标准,聚焦先进制造业、新材料、高端石化、新能源、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重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突出绿色低碳,严控“两高一危”,着力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在项目储备方面,数量要持续保持在开工项目的3倍以上,并实行动态管理。其中,每个县区每年都要谋划储备2个以上投资额在5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

——推动“签约一批”项目尽早落地。我市将把每季度“签约一批”项目滚动纳入市重点项目库进行管理,每个项目列出落地前的各项工作节点计划,结合节点计划及时下达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书,落实属地领导分包责任,强化跟踪推进,明确落地时限。原则上,项目应在签约后半年内落地实施。已签约的50亿元以上项目,将由市级层面统筹推进。

——确保“开工一批”项目当季开工。该通知提出,要全力加快“开工一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推动项目当季及早实质性开工。我市将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全面推行备案类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一般性备案类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间压减至40个工作日以内。项目开工后,原则上一般性项目建设工期不超过两年,确保及时转化为“投产一批”项目。

——实现“投产一批”项目当季建成。下一步,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将加强对“投产一批”项目服务保障,全面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准落实环保管控要求,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加速项目投产达效。(下转04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