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8月20日 星期

一封手写信的背后

张通志(右一)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请等一等。”近日,在涧西区长春社区内,刚刚巡查完基层防疫卡点的社区党委书记何谦被人叫住。

叫住何谦的是社区居民张通志,他今年78岁,党龄58年。

“书记,这封信你看看。”何谦还没反应过来,一封信就塞了过来,戴着志愿者红袖章的张通志匆匆忙忙地对何谦说,“我还要去执勤,看完信联系。”说完,他转身离去。

回到办公室的何谦打开了这封手写信。张通志在信上着重说了两件事,一是表达对于本社区党员纷纷主动投身防疫一线的欣喜,二是想让社区帮个忙,他通过《洛阳晚报》阳光助学活动为一名贫困学子捐助了2000元后,还想寻找途径再为新乡卫辉的灾后重建捐赠3000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何谦被这名老党员的朴实心愿深深打动:“从1995年资助湖南省华容县孤儿吴四华开始,汶川地震灾民、患癌儿童、残疾群众……26年来,张老帮助过很多人。”

“那有啥,我可是党员。”张通志说,在得知社区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后,他就主动找到社区要求当基层防疫志愿者,但社区考虑到他年事已高,只为他安排了傍晚时段的执勤工作。“帮助困难群众,也是我们党员应该做且必须做的事儿,这有啥好说的。” 他说。

张通志只是长春社区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一个缩影。

何谦介绍,此前,社区79岁老党员张世杰因年龄问题辞去了36号街坊党支部书记的职务,但当他得知社区防疫工作人手不足时,第一时间来到社区要求以志愿者身份重新“上岗”;35号街坊党支部的76岁老党员肖水仙、38号街坊党支部的72岁老党员张素英也都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榜样就是力量。在这样一群银发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长春社区一批年轻党员也主动加入基层防疫队伍。一时间,“夕阳红”“青春红”源源不断地注入“志愿红”,社区防疫力量不断壮大。

“这些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旗在哪里飘扬,党员就在哪里坚守。”何谦表示,下一步,社区党委将继续发动各方力量参与防疫,以党员冲锋在前、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构筑起阻断疫情蔓延的“铜墙铁壁”。

截至记者发稿时,张通志已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3000元爱心款汇至新乡市慈善总会账户,助力卫辉灾民重建家园。

本报记者 王若馨 通讯员 张惠文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