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8月23日 星期

“洛阳制造”加速迈向“智造”


编者按

21日,《经济日报》头版以《“洛阳制造”加速迈向“智造”》为题目,报道了我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持续壮大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优化创新生态、汇聚创新人才,以“新”促“转”、以“新”提“质”、以“新”赋“能”的做法。本报今日予以转载,敬请关注。

近段时间,“洛阳制造”再次建功“大国重器”,无论是“祝融号”火星车,还是世界首台超大断面矩形硬岩顶管机“天妃一号”,都配备了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研发的专用轴承。神舟飞天、蛟龙入海、高铁飞驰……从高端装备到精密仪器,从重大工程到基础材料,在一件件重大成果中,“洛阳制造”屡屡亮相。

近年,洛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持续壮大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优化创新生态、汇聚创新人才,以“新”促“转”、以“新”提“质”、以“新”赋“能”。

如今,洛阳的“产业之树”正开出更多“创新之花”。传统产业向产业链高端迈进。中信重工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探索高端制造业与高端服务业“双高引领”;洛轴研发的盾构机轴承、高铁轴承等高端产品,创造了多项“行业之最”……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爱森生物科技研发的新一代核酸提取仪,能够高效快速完成病毒检测;清洛基地孵化企业研发的超疏纳米材料率先实现国内产业化生产……

高水平创新,离不开高层次创新主体、平台的赋能。近年,洛阳高位谋划实施“双倍增”行动,提出以创新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为主攻方向,实施创新主体倍增;以科技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研发平台等建设为主攻方向,实施创新平台倍增。洛阳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已超700家,居河南省前列。

洛阳还着力打通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军民企地对接转化、市场化运作和人才成长“四个通道”,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四链融合”,持续优化创新生态。

据悉,洛阳将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持续加力,着力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化创新生态,壮大创新人才队伍,以创新驱动赢得发展主动,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新动能。

《经济日报》记者 夏先清 本报记者 戚帅华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