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
建设银行洛阳分行: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成功投放首笔“乡村农担贷”


“乡村振兴人才库”人员培训现场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涉农企业已经成为区域发展特色农业的有力抓手。建设银行洛阳分行作为支持区域发展的金融主力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成功发放“乡村农担贷”46万元,实现了建行“乡村农担贷”零的突破。

据悉, “乡村农担贷”是建行与省级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合作推出的助农新产品,针对规模化种植养殖经营的小微企业、农业生产领域供应链核心企业的上下游小微企业等提供信贷支持。该行坚持把涉农贷款作为发展乡村振兴业务、助力县域乡村振兴的重要切入点,该行领导研究部署,主动协调推进,多次深入乡村、企业实地调查研究,并建立市、县两级涉农特色产业项目储备库,逐一选择对应的信贷产品进行对接,尤其针对小微企业“乡村农担贷”产品的功能特点,结合该行实际情况,把“乡村农担贷”作为推动涉农信贷业务、助力乡村振兴、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明确分工,各司其责,内外联动。各县支行立足本地特色,优选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营销力度,并与省农担驻洛各县区办事处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深入调查了解当地特色产业、认真筛选优质客户、建立项目库、明确目标、责任到人、跟踪服务,深度服务“三农”,加快推进涉农信贷业务,助力乡村振兴。 建宣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