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

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侧记

2013年秋,习近平总书记西行哈萨克斯坦、南下印度尼西亚,洞察大势、统揽全局,先后创造性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

8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为务实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先后于2016年和2018年两次出席“一带一路”建设相关座谈会,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将这幅“大写意”细心绘制成精谨细腻的“工笔画”。

8年来,“一带一路”这颗梦想的种子成长为参天大树,结出累累硕果。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为各国开创出一条通往共同繁荣的机遇之路。

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中央决定召开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回顾总结8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分析研判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07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