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
徐衣显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常备不懈平战结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本报讯 (记者 李三旺)2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专题会议后,受市委书记江凌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衣显立即主持召开全市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常备不懈、平战结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徐衣显强调了八点意见。一要压实常态化金标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和扁平化管理,做到平战即转。二要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坚持“一个口袋一对策”,执行境外入洛人员点对点专车闭环转运,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从严排查重点人群,实行进口冷链物流总仓管理,做好机场车站“两码一证”查验,落实人员流动“出省审批、入洛报备”要求。三要严格控制人员聚集。坚持“谁审批、谁负责”和“非必要不举办”,严控聚集性活动,落实景区景点预约、错峰、限流和戴口罩、测温、验码措施,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切实遏制传播风险。四要着力加强监测预警。发挥诊所、药店、基层组织等“哨点”作用,暂停销售退烧药物,定期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开展环境检测,做好风险排查评估,守住院感防控底线。五要全面提升防控能力。提高防控指挥体系运转效率,完善公共场所查验终端,加快集中隔离场所改造,精准快速抓好流调溯源,做好一线人员保暖防护,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六要坚决守住校园防线。逐个学校压实专职兼职防疫责任,做细做实应急预案,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视情调整在洛高校寒假放假时间。七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结合未成年人特点,科学制定方案,精准安排计划,安全、有序、稳妥开展疫苗接种。八要全面排查短板弱项。围绕院感、集会、平战结合、隔离场所设置、防控指南落实、“双基”作用发挥等方面,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深入排查流调溯源是否高效、场所管理是否精细、人员管控是否到位、公众意识是否提升等问题,有力有效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

李保国、贺敏、张武清参加会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