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

在勇于担当作为中创造更大荣光
—— 四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洛阳落地生根
洛 平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是为了走好前方的奋进路。

联手酒店打造青年创业之家,瀍河区助力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盘家底、扬正气、解疙瘩、壮实力、强治理,孟津区按下“三清两建”快进键;将300余名在外乡贤纳入乡贤人才库,谋划乡贤牵头乡村运营项目20余个,栾川县合峪镇跑出推动乡贤返乡创业“加速度”……连日来,从城市到乡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矢志以更大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一世纪风雨兼程,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为民族的担当史。回望过去百年,从在山河破碎、民族危亡时挺身而出,到在一穷二白、百废待兴时发愤图强,再到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时砥砺前行,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承舍我其谁的担当,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使我们党历经磨难而不屈,始终保持着发之于内、形之于外的蓬勃朝气,使我们党领导的事业始终生生不息、欣欣向荣。展望新的百年,这次全会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也正是要我们在勇于担当作为中创造更大荣光。

“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抚今追昔,从中共洛阳组主要创始人游天洋为了维护广大铁路工人利益,不顾生死、积极奔走,到洛宁籍革命烈士李翔梧“舍生取义,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从在洛矿工作9年的焦裕禄“板凳当床睡车间、没日没夜搞钻研”,到“泥腿子干部”马海明为了开发重渡沟,历尽艰辛、一次次跋涉在山岭沟坎间……在洛阳这片红色热土上,有太多的共产党人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书写下不朽的时代荣光。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洛阳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发生了重大变化,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前进路上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尤其是作为副中心城市,要锚定万亿级经济总量目标,在产业发展上建成规模超万亿的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在城市建设上聚力打造平台型创新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在乡村振兴上把“三清两建”等五大抓手推向深入,尽快形成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这些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唯有只争朝夕、奋发有为,方能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荣光,我们就要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和丰硕实效,就要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在思想观念上求突破,改变传统思维、固有套路、习惯做法,研究新情况、分析新问题、推行新办法;在能力建设上求提升,全面增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更好适应时代发展需求、推动洛阳转型发展;在作风锤炼上求过硬,坚持“严”的主基调,用心用情联系服务群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树牢结果导向,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倾力而为的劲头谋划推进工作。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

提振“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从完成当前的阶段性目标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把一个个困难点变成出彩点,我们就一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更大的担当创造更大荣光!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