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

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 筑牢社保基金安全网


“针对违规领取行为,我们及时规范了运行管理制度并全部落实到位。”近日,新安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社局纪检组对照风险点清单,对全县社保基金管理进行专项提醒督查,逐项落实整改。

此前,该派驻纪检组接到驻在单位反映,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过程中发现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保险金现象。经过共同研判,该派驻纪检组协调追回违规领取的相关款项,并从工作审批程序上提出了整改建议;同时,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建议在业务经办系统中建立数据共享机制,从根本上严堵社保基金漏洞。

自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关键环节,对涉及民生的社保基金管理、使用和发放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偏差,推动社保基金安全高效规范运行。通过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督促驻在单位成立基金监督领导小组,加强日常监督;督促经办机构建立完善风险管理制度,制定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等;严抓关键环节,对基金收、支、审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监控。

在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以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通过廉政提醒谈话、上廉政党课等方式,增强干部的廉政意识;通过查处骗取、冒领基金行为,严格落实社保基金监管职责,保障了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董利国 王辉)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