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

越来越美的赵老屯

老屋老院

“再过段时间,俺赵老屯更美哩!”昨日,在宜阳县香鹿山镇赵老屯村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上,几位晒暖的老人激动地向前来参观的游客预告。

从洛龙区开元湖畔驱车至赵老屯村,车程约40分钟。老屋、老树、老宅院,阳光、竹林、花间客……虽是冬季,仍然可见部分游人徜徉在赵老屯村的老街,拉一拉架子车,荡一荡秋千,或拾级而上登上醉香亭,一览多彩的田园画卷,沉浸式的乡村游体验令游人流连忘返。

赵老屯村坐落在宜阳县城北香鹿山上的丘陵沟壑之间。以前村民只能靠种几亩田糊口,如今乡村振兴的春风从山外吹到了赵老屯,村里围绕“特色种植业、乡村休闲游、人居好环境、村集体经济”下足绣花功夫,带领村民致富。

作为全国文明村、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3A级乡村旅游景区,近年来,赵老屯村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小青砖、黄土墙、半坡顶、砖木门”的传统豫西民居建筑风格,让昔日“空心村”变成“网红村”。家家开起餐饮小店,处处弥漫迷迭香气,景美了,村火了,村民腰包鼓了,幸福感更足了。

“为进一步提升游客体验,目前赵老屯民俗村正在进行二期规划建设,将发展18种新的文旅业态,预计明年春节建成开放。”赵老屯村党支部书记张公伟说,赵老屯村抢抓时机,利用淡季进行改造提升,计划引进卡丁车、观光小火车、真人CS等游乐设施,建滑雪场、特色民宿、环湖乐道、水上游乐园等,推出果品采摘等体验式项目,还将开展农学体验、迷迭香研学课程等。

绘山绘水绘村绘美好家园,屯香屯绿屯文屯幸福生活。站在山坡上俯瞰赵老屯村全貌,一汪碧水涓涓而流,建设中的梅、兰、竹、菊四个主题中式庭院靓姿初显……不久后,崭新的赵老屯村将和游客见面,村民们越来越红火的日子也将加速照进现实。

本报记者 李冰 见习记者 谢娜娜 通讯员 张珂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