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
伊洛街道:
从坚持“第一议题”
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伊洛街道认真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精准发力,攻坚破题,以“三解决”为抓手,强优势、补短板,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为什么,怎么干”解决思想问题。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牢牢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核心要义,贯穿党工委中心理论组研讨式学,利用党员活动日渗透式学,在机关开展党史“天天学、周周讲、月月测”活动沉浸式学,把握学习的广度、深度及精准度,筑牢思想之基。

“为了谁,怎么办”解决阵地问题。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实现服务空间最大化,新近打造党群服务中心近1000平方米;结合城市社区和村改居社区各自特点,做到功能室设置与社区实际相匹配,西寺庄社区着重开办“四点半学校”,华夏社区率先构建智慧化平台。

“缺什么,补什么”解决本领问题。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增强为民服务能力。坚持“差异发展、优势互补”的县域发展思路。“网红打卡地”许庄社区依托区位优势,大力开发以种植、采摘体验为主,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农村旅游项目——乡村一日游,奏响文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最强音。

(乔亚飞 李博)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