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
宜阳县人社局:
全面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根据宜阳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会要求,宜阳县人社局自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春节前,全面组织开展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的专项根治欠薪行动,从规范制度、加强惩戒等方面推动治理工作。

全面加快欠薪举报投诉的分类核实处置,在春节前的关键时期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办理标准不降,做到来件即办、来件即清。落实落细长效机制,对工程建设领域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等各项长效监管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大力推广应用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实现农民工工资支付在线监管。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乡镇政府切实担负属地责任,行业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强违法惩戒,对恶意欠薪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条件的,予以曝光并开展失信联合惩戒。

今年以来,宜阳县人社局持续加大违法惩戒力度,保持治欠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已经对23家企业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对1家企业进行失信联合惩戒,将其列入失信企业“黑名单”。

(王珂楠)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