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

青年企业家捐资800万元
助力母校打造“双一流”



近日,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举行的河南省河南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原始注册资金捐赠仪式上,河南科技大学校友、1999届优秀毕业生、洛阳市艳红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红艳向该基金会捐赠原始注册资金800万元,助力母校打造“双一流”。

在捐赠仪式上,王红艳分享了她的创业历程。1999年,王红艳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的前身洛阳工学院工民建专业,起初她就职于我市某大型百货商场。两年后,她辞掉相对安稳舒适的工作,从经营一家小小的鲜花店开启创业之路。2013年6月,洛阳市艳红园艺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开始涉足园林绿化领域。近些年,王红艳的公司发展驶入快车道,业务范围逐渐扩大。随着事业的发展,她一直希望能报答母校、回报社会。听闻河南省河南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即将成立,迫切需要校友的助力,她主动和父母商量,打算向基金会捐赠原始注册资金800万元。

王红艳在捐赠仪式上说,是河科大给了她梦想的翅膀,让她走上创业之路。作为从河科大走出的一员,她将继续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用心用情讲好科大故事、洛阳故事,为洛阳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新辉煌添砖加瓦。

据介绍,河南省河南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未来将主要承担以下功能:支持河南科技大学学科建设与提升;奖励优秀师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师生;支持学校人才引进,吸引国内外优秀学者、专家到学校进行讲学或任教;吸引国内外高水平教育、研究机构与本校开展合作交流;支持河南科技大学校园建设与改造,更新教学和科研设施;资助优秀教师及在校学生出国交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以及发表高水平论文和出版学术专著;资助召开高层次国际学术会议;助力校友成长成才等。

本报记者 孟山 通讯员 丁雯雯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