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

小瓜蒌结出“富民籽”


近日,在位于刘店镇二郎村的瓜蒌种植基地,负责人李坤鹏正在忙活,一个个黄色的瓜蒌好似小黄灯笼,将山坡装点出无限生机。

瓜蒌地里,采摘的妇女正在忙碌着。这里的农活简单易做,一把剪刀,一个水桶,大家都能上手。摘下的瓜蒌豁个口,用手一挖,瓜蒌籽就出来了。来这里务工的都是附近的妇女,大家有说有笑,干起活来也干脆利落。“去年2月开始到这儿务工,活不累,收入也很可观,还能照顾到家里。”村民李素梅满脸笑容。

厂区里,工人们忙着晾晒、装运瓜蒌籽。看着颗粒饱满的瓜蒌籽,李坤鹏难掩内心喜悦。李坤鹏说,瓜蒌籽采摘后,经过淘洗、晾晒、筛选等工序,就可以入库等着药厂收购。瓜蒌籽具有清肺化痰、润肠通便、散结消痈的功效;掏了籽的瓜蒌皮能清热止咳、生津润燥;瓜蒌根还是一种叫天花粉的中药材,能消肿排脓,对于呼吸道疾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瓜蒌浑身是宝,不愁销路。”

今年是李坤鹏种植瓜蒌的第二年,500余亩的瓜蒌地在精心管护下,产量有10余万斤。“下一步要更科学地管理,促进增产增收,带动更多附近群众致富。”李坤鹏说。

(袁梦阳 陈玉亭)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