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

“群众关心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


“听说巡察组来咱村卫生室发现过期药了?”“还是人家巡察组认真,对咱老百姓负责!”……近日,伊川县鸣皋镇干河村卫生室因销售过期药品被责令整改一事引起当地群众关注。

事情要从一次“较真”说起。今年9月,十三届伊川县委首轮巡察启动,将焦点对准医疗、教育、社保等民生重点领域,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医院、鸣皋镇卫生院。

10月10日,第四巡察组成员王麒翔、范国辉用了一整天时间对鸣皋镇各村卫生室进行抽查,返程时天色已暗,王麒翔突然想起当天翻看镇卫生院限制用药目录时,干河村卫生室处方中疑似存在限制药品,他们掉转车头直奔干河村卫生室。

在干河村卫生室,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对,两人除发现销售非药品、超范围用药等问题外,还发现药架上销售有过期药品。返回驻地后,他们第一时间向组长进行汇报。经组务会研究后,向鸣皋镇卫生院下达了立行立改通知书,除责令干河村卫生室限期整改外,要求对全镇各村卫生室的基药及新农合、医保等业务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

“我们将持续擦亮民生巡察利剑,坚持群众关心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推动整改什么,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伊川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常皓宗)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