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

网剧《风起洛阳》定档12月1日
以年轻视角展示“行走洛阳、读懂历史”文化品牌,由黄轩、王一博、宋茜领衔主演

本报讯 (记者 李冰)24日,以古都洛阳为背景的古装悬疑剧《风起洛阳》发布定档海报,该剧定于12月1日晚全网首播。

《风起洛阳》由爱奇艺、留白影视、洛阳文保集团联合出品,由黄轩、王一博、宋茜领衔主演,宋轶特别主演,咏梅特邀主演,刘端端特邀出演,张铎、张俪、张晞临、高曙光、施羽、宁文彤、冯晖特别出演。

该剧改编自知名作家马伯庸的作品《洛阳》。故事将笔触落在十三朝古都洛阳,讲述了武周时期一群出身不同的人为调查“洛阳悬案”而发生的系列故事。故事中的人物因各自使命不得不捆绑在一起,随着案件调查的不断深入,一个惊天阴谋浮出水面……庞大的叙事结构及烧脑剧情令人期待。

《风起洛阳》定档消息发布后,话题#《风起洛阳》定档#迅速登顶微博热搜榜,截至24日18时,该话题阅读量达3.4亿。同期发布的预告片透露了不少细节。不良副使高秉烛(黄轩饰)、内卫女官武思月(宋茜饰)、世家公子百里弘毅(王一博饰)3个经历与身份迥异的人,面对事关神都洛阳安危的惊天悬案,组成神都小分队,深入种种未知险境,用各自擅长的技能领域勘破真相,令众多网友直呼“期待已久,坐等开播!”

去年10月22日,《风起洛阳》官宣并发布主演名单,洛阳籍艺人王一博作为主演之一,在剧中扮演百里弘毅。这位洛阳小伙的加入,让《风起洛阳》更加令人期待。去年11月17日,《风起洛阳》在横店宣布正式开机。经过4个多月的拍摄,该剧于今年3月顺利杀青。

洛阳文保集团作为该剧联合出品方,将借势掀起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新一轮宣传热潮,展示隋唐洛阳城大遗址保护成果,展示隋唐文化魅力,打好“盛世隋唐”牌。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剧的播出将全方位展示洛阳文化魅力,以年轻视角、多元形式、海量资源展示“行走洛阳、读懂历史”文化品牌,提升洛阳文化对青年人的吸引力,助力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