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

社区巡逻有“活力” 基层创建添“动力”

电厂新村社区巡逻队

“少聚集,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主动接种疫苗,打造坚实的免疫屏障……”昨日上午,在涧西区电厂新村社区同乐小区里,一支由7名志愿者组成的巡逻队来回穿梭,队员不时提醒来往的居民。

同乐小区是典型的无主管老旧小区,虽然只有7栋居民楼,但安全、环境卫生、日常维护等问题,曾让不少业主“头疼”。

“我们巡逻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成立的。”巡逻队队长纪泽众说,当下,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为此,巡逻队组织了12名平均年龄60岁的志愿者四班倒在小区值守,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发放宣传页、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登记外地返洛人员信息……用实际行动为基层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西工区唐宫路街道洛玻社区,也有一支社区巡逻队被居民点赞。

“我们社区多是老年人,容易掉入电信诈骗的陷阱。”洛玻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社区巡逻队由40人组成,其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20岁,“我们希望以巡逻作为强化社区治安的发力点,推进文明社区建设”。

除了防疫、反诈等主题巡逻队,在洛龙区白马寺镇东明社区,还有一支文明创建巡逻队。该巡逻队由6名志愿者组成,在巡逻过程中,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像雷达一样寻找并纠正不文明行为。

东明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社区人口流动性大,管理难度大,率先在全镇成立文明创建巡逻队,旨在更好推进文明社区建设。

居民生活在社区,社区组成了城市。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在我市各城区,越来越多的社区秉持新思路、立足新情况,实践着文明创建新方式,组建社区巡逻队就是生动体现。下一步,各城区还将积极引导、鼓励更多社区组建主题志愿服务队,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更多力量。

本报记者 王若馨 通讯员 符婉冰 张伊清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