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6月24日 星期
日供水量刷新历史纪录,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战高温保供水
全力保障我市夏季高峰供水

无人机巡检陆浑水库引水管道
提前检修水泵机组,做好高峰供水准备
维护保养供水阀门

近日持续高温,用水量大增。自6月13日以来,我市日供水量均超过50万立方米,屡创新高。6月21日,日供水量达到55.06万立方米,刷新60多年来历史纪录,洛阳北控水务集团也掀起了“战高温,保供水”的热潮。

为保障我市夏季高峰供水,水务集团提前制订了《高峰供水保障方案》,对水厂设备、供水管线等进行全面“体检”,更换新型水泵机组6台、高低压配电柜21组,检修、保养42台供水机组和3000余个重要供水管网阀门,各水厂、加压站全部实现恒压变频供水,提高设备运行效能,保障供水稳定运行。同时,水务集团加强科学调度,提高智慧水务管理运行水平,利用主供水管网700余个远传压力监测仪和130余个预警探头,实时掌握管网运行情况,合理确定供水压力;同时改造老旧供水主管网20多公里,保障管网安全运行。

供水设施正常运行是安全供水的前提,水务集团5月进行“战高温,保供水”动员,各部门以“四巡四检”(巡检生产设备、巡检引水管道、巡检输电线路、巡检公共管网)全力以赴做好供水设施运行工作。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供水管网具有距离远、线路长的特点,既有水库的引水管线、水源井的输水管线,也有向居民供水的公共供水管网,其中公共供水管网长达2100多公里,上面有万余个各式阀门;百余眼地下水源井分散于市区和近郊各处,点多面广。为了做好巡视检查工作,各水厂、加压站每小时要对泵房各机组巡检一次;各水厂和服务营销部门员工每天安排专人对引水管线、输水管道、水源井、输电线路、配电设备和公共供水管网等各种供水设备设施进行巡视、维护、保养、检修,顶高温、斗酷暑,保障城市供水。

水质监测是水务集团高峰供水的一项重点内容,特别是针对夏季地表水源水质容易波动的特点,水务集团严格落实“水质监测中心、水厂化验室、生产班组、在线监测”四级水质检测保障体系,分级做好水质的监测、化验、把控,并且以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两倍的内控要求增加水质监测频次,做好水源水、出厂水和管网水监测,从源头到龙头进行全流程监管,确保广大居民的饮水安全。

水务集团积极做好抢险抢修和防汛准备,科学制订抢修应急预案,增加抢修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如有漏水险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抢修,以最快速度恢复供水。同时提前备足防汛物资,加强防汛演练,保障汛期安全供水。

洛报融媒记者 李卫超 通讯员 成俊西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