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 建强副中心 形成增长极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6月24日 星期
站上新起点 肩负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国晟集团: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决战”
的奋斗姿态推进企业转型发展


打造大河荟沉浸式文旅项目,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水云川TIPPI CAMP露营地
绿色矿山钼产业基地
芳林路智能立体停车场

2021年12月31日,洛阳国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晟集团)挂牌成立,注册资本200亿元,截至目前总资产规模达1900亿元。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市属国有企业转型发展、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的决策部署,国晟集团作为责任主体,负责重组整合城投集团、城乡建投、弘义集团、有色集团等10家单位。整合后的国晟集团立足主责主业,全面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决战”的奋斗姿态全面推进项目谋划和建设、内部重组整合、AAA主体信用评级等重点工作,致力于打造成产城融合、产乡融合、投融一体的综合型投资运营公司。

党建引领风帆劲

国晟集团始终坚持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发展高质量。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重要作用,成立之初就将党建工作纳入公司章程,印发党委会前置研究事项清单,规范开展“两委”选举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班子率先垂范,集团领导班子不等不靠、以身作则,先后到金融机构、各县区开展调研、座谈,与25家省、市金融机构签约协议额达2200亿元,相继与瀍河区、栾川县、伊川县、中国能源建设股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增强发展后劲;三是公开赛马选贤,集团总部实施全员竞聘上岗,从225名竞争者中遴选出63名业务能力出色、综合素质过硬的年轻员工队伍,平均年龄仅33周岁,全面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集团上下展现出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新气象。

规划先行方向明

新组建的国晟集团资产规模跻身国内城市国企第一梯队。站在坚守初心使命和市场化转型交织的新起点上,想要行稳致远,把准航向最为关键。自成立以来,国晟集团领导班子在充分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多次外出考察学习,对标先进、把握趋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形成了“12365”发展战略,即紧扣1个战略定位(打造区域一流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坚持2个驱动支撑(项目为王、创新引领),实施3大战略举措(资源整合、重组混改、投资引导),布局6大板块(城市运营、乡村振兴、产业投资、资源开发、大健康、现代商贸),做好5个统筹(统筹基础设施项目和经营性项目、统筹土地一二级开发、统筹项目建设和资源整合、统筹项目设计和产业植入、统筹增量带动和存量提质)。“十四五”期间,通过强投资、强运营,打造 “平台+头部企业”混改合作模式、“基金+风口产业”产业投资模式、“板块+并购”发展模式,“十四五”末资产规模达2400亿元,营业收入达300亿元,利润达15亿元,实际控制2—3家上市公司,形成发展新格局。集团战略的制定,让企业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工作重点更加清晰明确,进一步凝聚起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实干为要谱新篇

立足新发展阶段和企业定位,国晟集团快速推进重组整合工作。一是迅速完成10家企业股权划转整合,内部治理体系更加清晰。二是加速推进内部专业板块整合。组建城市开发、乡村振兴、资源开发、智慧城市、大健康、现代商贸、园区运营7个事业部,以事业部为抓手,进行管理权和股权整合运营,市场化谋划板块发展及推进重点项目。三是抢抓市场机遇精准发力。加强与国开行合作,建立区县联动工作机制,在乡村振兴、老旧小区组团连片开发、棚户区改造、停车场充电桩建设等方面下好项目布局“先手棋”;组建国晟资本,完善产业投资和资本运营架构布局,积极对接前海基金、中金公司、华泰证券等头部投资管理机构,洽谈成立基金事宜,瞄准风口产业,内投外引,打好科创产业发展“组合拳”;携手华为,推进洛阳人工智能先进实验室建设,“龙马负图”品牌“C位出道”,科创园区建设加速推进,争当全市科技创新领域发展“排头兵”。

中流击水敢为先。今年以来,国晟集团各级公司瞄准定位,坚持“项目为王”,狠抓项目建设,大河荟项目主体工程如期完工、水云川乡村振兴项目乘风而上、智慧城市停车品牌强势出圈、栾川钼产业园产能再创新高,今年前5个月,国晟集团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比增长33.83%,利润同比增加2.95亿元,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下一步,国晟集团将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市场化转型中争做“改革先锋”,在服务全市重大战略中勇当“开路先锋”,在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中争当“服务先锋”,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贡献国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孟 肖艳梅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