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 建强副中心 形成增长极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6月24日 星期
开栏语
国资国企是重振洛阳辉煌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本报自今日起推出“赶考新时代 国企新答卷 国资国企助力重振洛阳辉煌”系列报道,重点展示我市国资国企抢抓风口机遇,心无旁骛推进城市提质、产业发展,持续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为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敬请关注。

国宏集团:“干”字当头 抢抓产业风口

实干争先,推进项目建设

作风硬,企业兴。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洛阳国宏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宏集团)以提升“五种能力”、锻造“四种作风”为主线,坚持“创新引领、改革赋能”工作总基调,将“干”字摆在突出位置,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开新局。

咬定目标加油干,抢抓发展机遇,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国宏集团围绕全市十大产业集群,抢抓产业风口,积极对接引进动力电池、航盛电子等项目。设立深圳分公司,打造“投资+孵化+招商”的新一代科创飞地运作平台,实现孵化在深圳、产业在洛阳,研发在深圳、转化在洛阳。聚焦储能与氢能、钨钼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组建新能源集团、科创集团,加快实现“换道领跑”。助力参股的中钢洛耐成功在科创板上市,承担的洛阳航空航天智创产业园、中原绿色智造产业园等省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为招商项目落地提供要素保障。通过类金融、高质量发展基金、科技贷、科技成果直通车等方式支持区域民营企业发展,累计服务企业2470家,提供资金(含基金)和授信等130亿元。

攻坚克难重实干,创新工作思路,焕发企业发展活力。深入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稳增长的工作部署,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实现逆势上扬,今年前5个月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达70.41%、100.38%。坚持开放引领,运用创新思维,依托宏科创投、国宏资本、洛阳创投,加强与前海方舟、盛世景等知名机构合作,引育天使基金、种子基金、创投基金等服务初创期小微企业发展,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基金投资体系。以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经营活力,通过合资新设、存量混改等方式设立和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有30余家,实现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增强本领带头干,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和谐奋进局面。深化“5351”党建工作模式,推动“一企一品”创建全覆盖,打造“奋进国宏”党建品牌矩阵。落实“13710”工作制度,发挥“头雁效应”,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大担当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实施中层管理人员全员内部竞聘,开展职业经理人选聘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动态调整机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推动洛阳方舱医院、豫西应急物资储备基地建设,为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建设贡献更多国宏力量。 赵雨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