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6月24日 星期
定鼎门街道聂湾社区:
追寻红色记忆 砥砺奋斗精神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促使党员干部在“五星”支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砥砺前行、争创一流,近日,定鼎门街道聂湾社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抱犊寨红色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瞻仰革命老区,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廉政教育活动。

在攻寨指挥部旧址,大家参观了攻寨部队的指挥场所、战场沙盘,了解了抱犊寨易守难攻的作战环境和解放军战士们艰苦朴素、英勇无畏的战斗、生活作风;在解放抱犊寨陈列馆,大家详细了解了三次攻寨战斗的详细过程,参观了枪械、军刀、电台等一系列陈列品,纷纷被靳凤彩、李锦福等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感动。参观结束后,大家又到抱犊寨旧址,感受并体会解放军攻寨战斗的顽强与不易。

回到解放抱犊寨纪念碑广场,大家深切缅怀先烈,向纪念碑三鞠躬。在纪念碑前,党员们又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抱犊寨红色教育活动使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严守底线、不踩红线、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不忘初心,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聂湾社区的振兴工作中去。

(贾照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