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6月24日 星期

今年全市“五美庭院”创建覆盖率将超85%


本报讯 (洛报融媒记者 李雅君 通讯员 董翠翠)23日,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在新安县联合举办“五美庭院”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五美庭院”以“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为创建目标,将乡村建设的“外在美”与“内在美”相结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弘扬文明家风,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会议指出,今年全市“五美庭院”创建覆盖率将超85%,年底前计划选树市级“五美庭院”示范户100户。

据悉,围绕“五美庭院”创建工作,市妇联持续开展“庭院环境治理、生活垃圾分类、巾帼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打造、文明家风培育”五项行动,在全市推广“四组一队”工作模式,分别成立发展组、权益组、宣教组、家风组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截至目前,全市村(社区)“四组一队”成员87000余人。市妇联还依托“税福家·新农妇女学堂”,开展妇女技能培训,提升妇女素质,帮助妇女投身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

市妇联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持续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五美庭院”创建行动,充分发挥妇女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独特的优势和作用,让美丽庭院建设成为每个家庭的自觉行动和良好习惯,助力改善我市农村人居环境,为推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