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6月24日 星期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开栏语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良好的家风,是一个家庭的最大财富。在我们身边有许多这样的家庭,他们以孝老爱亲、踏实肯干、助人为乐等的家风故事,凝聚展现城市文明力量。即日起,本报开设《文明家庭树新风》栏目,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

作为偃师区伊洛路街道许庄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39岁的丁强强可是社区里的“红人”。提起他,不少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因为他不仅是社区里的“实干家”,他的家庭还是大伙儿有目共睹的文明家庭。

“我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我是在父亲浓厚的家国情怀影响下长大的,他告诉我,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谈到自己的成长经历,丁强强这样说。走上工作岗位后,他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社区服务中心,后被群众推选为“带头人”,“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就像父亲说的,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丁强强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近年来,许庄社区持续加大文明社区创建力度,除了实施街道改造搭建徽式建筑、修整绿化等硬件设施提升工程,还积极搭建社区舞台,以内容多样的文体活动来丰富居民们的业余生活。

许庄社区居民邱向娜告诉记者,丁强强为大伙儿做的事儿,大伙儿都看在眼里,“他在我们社区的居民认同度可高了”。

许多人不知道的是,除了担任社区职务,丁强强还是一名民营企业家。“这是父亲留下的厂子,我希望用厂子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解决就业问题。”丁强强说,在企业经营中,他坚持诚信为本,并优先将困难群众吸收进工厂,以增加他们的收入。

和谐的家庭离不开夫妻二人同心协力的经营,丁强强家也不例外。在丁强强的爱人张孟轲的眼中,丈夫不仅是她知冷知热的爱人,也是她风雨同舟的战友。“他想做的我都支持,我想做的他都赞成。”张孟轲说,他们夫妻二人都热爱做公益,每年腊月都会为社区里的困难老人送上新棉靴,遇到社会突发事件,也总是不谋而合地在第一时间捐款、捐物。

偃师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丁强强的家庭是传承好家风的典型,父亲曾用家国情怀影响他,现在他也在用更大的能量去影响、造福更多的人。

洛报融媒记者 王若馨 实习生 刘淼淼 通讯员 温宏杰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