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8月6日 星期

“幸福小分队” 小区送“幸福”

“幸福小分队”队员在讨论工作

“您家里漏水的地方都整好了吗?我们今天再来看看。”“整好了,有你们帮忙,这个事儿办得真快!”4日,“幸福小分队”来到居民贾俊英家回访,贾俊英连连感谢。

老城区道北路街道道北社区道口巷小区有一支“幸福小分队”,由小区5名党员组成。他们平均年龄75岁,最大的84岁。

“我们这支队伍的名字就是我们的服务宗旨,希望以暖心的服务化解邻里纠纷,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大家的幸福指数。”“幸福小分队”队长王思齐说,小分队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小事不出小区的原则,着力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队员王万春说,不久前,小区两名居民因为噪声的事儿闹起来。一名居民因为心脏不好,最怕噪声,可楼上居民养狗,发出的声音令他心慌,为此事双方吵了起来。通过“幸福小分队”队员说和,他们很快就和好了。

“我们小区居民都说‘幸福小分队’是‘负面情绪调解器’‘矛盾纠纷减压阀’。”贾俊英说,“幸福小分队”成立1年多来,共调解居民各类纠纷50余起。

“这几天我们正忙着招新呢!”聊起“幸福小分队”的发展,王万春兴奋地说,他们将挖掘青年力量,为小区治理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为解决好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幸福小分队”还积极整合辖区资源,通过“网格员+N”模式,组建起一支由网格员牵头,社区“两委”成员、律师、医务人员等多方力量参与的社区“微调解”服务队。

据介绍,社区“微调解”服务队打造“线上+线下”双调解模式:线上,网格员将队员分片区加入小区楼栋微信群、QQ群、微邻里等平台,在线收集信息,及时回应居民诉求;线下,每周召开一次协调会,共商共议难题,制订解决方案。

“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乐人乐己,再累也值!”“幸福小分队”队员说起服务目标,信心满满。

洛报融媒记者 贾臻 通讯员 刘新合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