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8月13日 星期

争当新时代焦裕禄式好干部
——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副教授陈启明谈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作出重要指示,并对焦裕禄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作了精辟概括,所有党员干部努力争当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副教授陈启明表示。

学习焦裕禄,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尽管不同历史时期,好干部的标准有所不同,但焦裕禄始终是好干部的光辉典范。要像焦裕禄同志一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和家风建设上。

学习焦裕禄,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焦裕禄同志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典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干部更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坚守人民立场,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学习焦裕禄,要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斗争本领。在复杂的斗争过程中,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熔炉中,焦裕禄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形成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像焦裕禄同志一样,积极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把自己锻造成为烈火真金,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洛报融媒记者 孙小蕊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