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12月24日 星期

洛阳“巧匠”
我市再添一名“全国技术能手”

本报讯 (洛报融媒记者 李迎博 通讯员 黄政伟)记者昨日从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重工)获悉,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表彰人选名单,中信重工铸锻公司电炉班班长杨金安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是洛阳市唯一的当选者。

杨金安凭借38年如一日坚守在炼钢炉前练就的“火眼金睛”,在追求精益求精中勇于创新。他以大工匠工作室为平台,带领创客团队成功炼制航天钢、特种钢、核电钢、超临界转子钢、石化加氢用钢等诸多钢种,成功应用在神舟系列飞船、国产航母、港珠澳大桥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上,用实际行动不断突破“卡脖子”技术,擦亮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杨金安大工匠工作室获评全国示范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全国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近年来,中信重工已有多名高技能人才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包括已退休的重装厂大型车间立车工闫光明,以及重数车间龙门铣床机长谭志强、重装厂数一车间镗铣床大班长刘新安等。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