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3年1月12日 星期

“洛阳制造”
入选全国制造业可靠性提升优秀案例



本报讯 (洛报融媒记者 李迎博 通讯员 黄政伟)记者从中信重工获悉,工信部日前公布2022年制造业可靠性提升优秀案例名单,中信重工的大型矿用磨机全寿命周期可靠性提升案例(基于产品的可靠性解决方案),与中车、联想、美的、中兴、格力等50家企业的66项案例入选。这也是河南省唯一入选案例。

近年来,随着新建大型金属矿山行业对核心装备可靠性要求提升,中信重工按照可靠性设计方法,针对大型矿用磨机疲劳、振动、衬板磨损及产量与能耗等行业痛点问题,利用多种技术手段对大型矿用磨机关键零部件的结构性能、动态特性、离散颗粒运动与能量利用、控制策略与产量提升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从根源上系统性解决产品可靠性问题,极大地提升了矿用磨机使用的耐久性和可用性,也进一步提升了中信重工在行业内的地位和优势。

“制造业是质量强国的主攻方向,质量又是制造强国的关键内核。”中信重工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信重工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澳大利亚SMCC工艺技术公司,在矿物磨机领域深耕细作,凭借技术先进、高性价比、低故障率、低使用成本等优势,公司矿用磨机备受国内外客户青睐,直径6米以上大型磨机国内市场占有率全国领先,全球市场占有率居世界前列。

据悉,凭借对矿用磨机产品全寿命周期可靠性提升创新经验的广泛应用,中信重工不断打破国外垄断,保障国内核心选矿设备自主可控,为国家“双碳”战略、打造绿色矿山提供了有力支撑。其设计生产的大型矿用磨机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大型矿磨设备关键技术研究更是被列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