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3年1月29日 星期
中信重工:
订单饱满 强劲起步

在中信重工,工人赶制订单产品 洛报融媒首席记者 李卫超 通讯员 黄政伟 摄

本报讯 (洛报融媒记者 李迎博 郭宁康 通讯员 黄政伟)昨日上午9时,记者走进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装厂数控一车间,机械轰鸣,焊花飞舞,只见机加钳工、起重工和装配钳工紧张忙碌地穿梭于各个工位间。

“我们机组成员正月初二就开工了,目前机床的加工订单处于饱和状态。”中信重工大工匠、数控镗铣床机长张连成说,他正与徒弟们商量着机床上矿用磨机筒体的镗孔难题。

春节假期,中信重工处于关键机床和重点工序的加班人次超过上万人次。工人们放弃假期,坚守在生产一线,抢时间赶进度,保障一批重点出口订单如期完成。

新年新气象。目前,中信重工订单饱满,尤其是一批出口澳大利亚、阿联酋、刚果(金)等国家的矿用磨机、提升机和海上风电产品订单在各个车间全面铺开。工人们铆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争分夺秒抓落实,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

抓产业,必须抢占产业发展新赛道。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工业企业“三大改造”特别是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推动传统产业与风口关联、向风口转型,作为洛阳装备制造产业的“金字招牌”,中信重工的转型升级,正是洛阳抢抓产业风口的生动写照。

去年以来,中信重工成绩单亮眼。由中信重工参与制造的我国首台15米级盾构机成功穿越汕头海湾,助力打通“世界级挑战性工程”;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由中信重工承制的25套单桩,助力这一全球商用最大单机容量11兆瓦风电机组牢牢扎根于海床中;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防爆轮式巡检机器人,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铜奖;中信重工入选全国首批“数字领航”企业,河南唯一……

新年伊始,中信重工就定下了“做强传统产业、做大成套产业、做成风电产业、做精新兴产业”的战略目标。

“我们要始终把创新摆在公司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创新驱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效率,推动市场和技术深度融合,让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模式不断开花结果。”中信重工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深耕四大产业板块,强化“数字重工”建设,不断巩固良好发展势头,奋力开创中信重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