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国内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第六次铁路大提速 4月18日正式实施
禁摘未成年人活体器官用于移植
违法广告代言费 涉嫌违法所得
全球气候变化使我国 北方部分流域出现 绝对性水资源短缺
圆明园全景微缩雕塑亮相大连
晋城城区分管区长被免职 矿长等5人被刑事拘留
内蒙古警察涉黑案 10名成员被判刑
广西环江洛阳镇 逮捕42名恶势力成员
六方会谈暂时休会
美国是黑客大本营 中国是最大受害国
朝鲜称美韩联合军演 影响六方会谈协议履行
英国核潜艇发生事故 2名水手身亡
美发布“前所未见” 太阳观测图
巴基斯坦成功试射 可携带核弹头巡航导弹
吸烟可导致 动脉硬化
制裁伊朗决议草案 安理会未达成一致
我国目前正处于 药品事故的高发期
潘基文突访伊拉克 新闻发布会现场附近爆炸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3 日 星期    【打印】  
全球网络报告:
美国是黑客大本营 中国是最大受害国
  新华社洛杉矶3月21日电(记者 高原)美国网络安全企业——赛门铁克公司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美国是全球网络黑客的大本营,其每年产生的恶意电脑攻击行为远高于其他国家,占全球网络黑客攻击行为总数的约31%。

  据此间新闻媒体21日报道,这份每半年发布一次的全球网络安全威胁报告透露,黑客们通常采用“特洛伊木马”的手段侵入他人电脑,在合法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盗用别人的信息,从中获取经济利益。在2006年下半年的黑客袭击案件中,“特洛伊木马”软件侵入案件占了45%。

  报告指出,垃圾邮件占全球电子邮件总量的比例在2006年下半年升至59%,比2006年上半年增加了5个百分点,其中多数垃圾邮件产生自美国。

  除了垃圾邮件外,美国还成为“网络钓鱼”诈骗最猖獗的地方。采用这一方法的黑客常引诱用户进入一个看似合法的网站,然后盗取其提供的个人金融密码或其他秘密信息。2006年下半年,“网络钓鱼”诈骗案比上半年增加了6%,而在目前所知晓的“网络钓鱼”网站中,约46%的网站位于美国。

  美国还是“蝇蛆网络”组织者最活跃的地区。所谓“蝇蛆网络”,是指网络黑客利用程序入侵并控制许多其他电脑,这些被控制的电脑组成所谓的“蝇蛆网络”,它们可远程控制电脑并发送垃圾邮件。

  赛门铁克公司的调查人员发现,全球网络黑客改变了犯罪手段,他们组成了国际犯罪团伙,并协调行动。这使黑客对网络安全的威胁性大大增强。

  报告还指出,在受网络黑客攻击的国家中,中国是最大的受害国。去年下半年,全球平均每天有6.4万台电脑受“蝇蛆网络”影响,而其中有26%的电脑在中国,这一比例高于其他国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